【瓶邪】不药(上)/短篇


古代架空

侍卫瓶×少爷邪

OOC预警


要说这京城里谁人不知吴家小少爷,单名一个邪,性子顽劣倒是生得一副唇红齿白的好模样。自幼聪明,年少成名,身为皇上钦点的探花郎却不入朝为官,反倒是跟着他那三叔从了商。

说起吴家,吴老狗,吴邪他爷爷,乃是三朝元老,位即丞相。吴家老大吴一穷,也就是吴邪他爹,也算是个大文人,还是皇帝老儿钦点的太子太傅;吴家老二吴二白倒也是个人物,正直而立却已官拜二品,且为人严谨,正直清廉,百姓们无一不喜;虽说如此,吴家老三吴三省却是个不成器的,不爱念书不说,还偏偏跑去做了最末等的商人。

身为吴家三代的独苗,吴小少爷自然是从小集千万宠爱于一身,好在他也没有学坏,虽说被和年纪相近的吴家老三带着跑去从了商这点让吴家长辈颇为头疼。但以吴邪的聪明才智再有三叔带着倒也真做出了一番事业。这京城十处酒楼里有八处都是他们吴家的。

要说这吴小少爷千好万好,却偏偏生了一身懒肉,自小便吃不得苦,一身三脚猫功夫,除了跑路用的轻功还算能看之外,其余的都是些花架子。吴老三不放心便要给这宝贝疙瘩派几个侍卫过去,吴小少爷一听当然不从,这不是变相监视嘛,这吴邪便自己跑去人口市场买了个会武的奴隶回来。

吴邪当时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人,挺直着脊梁坐在乱糟糟的人堆里,明明都是一样的衣服脏旧,头发散乱,却偏偏有一股说不出的淡漠气质。问他会武吗,他说,会。吴邪神使鬼差地想,好了,就是他了。签卖身契的时候吴邪才想起来问他的来历,他只说自己叫张起灵,旁的一概不记得了。声音也是冷清而低沉,收拾过一番后,散乱的头发已经被拢起来扎到脑后,露出凌厉俊美的五官,吴邪撇撇嘴想,算了,就当是买了个花瓶好了。

吴老三看到张起灵的时候忍不住皱了皱眉,这年轻人虽说气质出尘,看着却是个瘦削身板,着实不像是个能打的。直到叫潘子来试过发现武功确实不错之后这才放下心来。

张起灵的护卫工作一直算是清闲,平日里只需跟在吴小少爷身侧,保护好他的安危。通常吴邪忙乎的时候他就抱着剑待在墙角望天花板发呆。张起灵这个人平时都是面无表情一声不吭的,别人会觉得这小子肯定一肚子坏水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的,但吴邪知道他就真的只是在发呆而已。对此,吴邪偷着给他取了个绰号,背地里叫他闷油瓶,当面的时候就叫他小哥,自从上次在三叔的院子里见识到张起灵的手段之后他便不敢放肆了,毕竟万一被拧脖子就完了,不过他无聊或者看账本看到没脾气的时候就喜欢小哥长小哥短地叫,即便张起灵基本什么反应也没有,吴邪依然乐此不疲,其实很多时候仅仅是看着他的身影就能感到安心,即便是遇上天大的事只要想到张起灵就在自己身后不远不近的距离,他就有了大干一番的勇气。

近日家里总是来人,大都神情焦躁行色匆匆的,连带着吴二白的的脾气也越发大起来,对吴邪的管束也越发严苛了。才不久吴邪就被罚了禁闭思过,吴邪整日只能对着张起灵那张即使面无表情依然帅到惨绝人寰的脸,自然是越看越欢喜,一想到这是本少爷买下的人,就越发觉得自豪起来。张起灵不知道吴邪心里在想些什么,只是看着对面的人儿表情连番变化感到无奈又好笑,看着吴邪的眼神里是对方没有察觉到的宠溺。

空荡的禁闭室里连张床都没有,吴邪一身娇肉自是睡不惯这冷冰冰的地面,反正这里只有张起灵陪着他,便吵着要靠在张起灵身上睡,对于他的请求张起灵向来无法拒绝,更何况是这种带着撒娇的口吻说出来的话。

是夜,整个城池都陷在安静的睡梦中,张起灵却敏锐地睁开眼,他揽紧了赖在他怀里睡过去的吴邪,皱着眉侧耳倾听,外面有人,脚步声多而整齐,是官府的士兵!该死,吴邪身上又香又软,他抱着他睡得太沉了,以至于等他注意到的时候整个吴府已经被包围了,怎么回事?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9 )

© 閆彧 | Powered by LOFTER